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5:39:58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党工委召开第4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丰宁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24家“两新”党组织书记或党务专干、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各党组织书记纷纷亮出“成绩单”,直面问题找准短板,与会领导开门见山、直击要害进行点评,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成绩、指出短板差距、提出努力方向。

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图

  晒成绩,说干货,实事求是“述”。全年选树先进典型2人,打造1个“名师工作室”、1个“名书记工作室”、创建1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拍摄的2部党员教育片分别被中央、省级远程教育平台采用,用数据、例证、实绩亮出“干货”。

  亮短板,辣味浓,动真碰硬“评”。述职结束后,由网格领导、党工委书记进行点评,现场点评不谈成绩,开门见山、“辣味”十足,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将存在的问题点出来,说在关键、直戳痛处。问题短板共涉及党员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民生实事、智慧党建等43个。

  明思路,开良方,对症下药“改”。结合社区“两委”换届、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摸底,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实。提前对各党组织“把好脉”,找准病因,将深层原因评析到位,提出应对之策,找到“病根”,开出“药方”,防止出现“雨过地皮湿”的现象,确保述职见实效。

  通过述职考评,进一步明确2021年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将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强化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力,夯实基层组织根基、不断增强党员组织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增强社会号召力等4个方面努力,切实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