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坚守严的主基调稳中求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1:51:07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1月,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云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闭幕。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规划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任务,这对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精诚团结,劈波斩浪渡劫难。2020年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扎实推进防控疫情斗争,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和大国风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开拓创新,高歌猛进谱新篇。2021年不仅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立党100周年,虽然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有了历史性的成就,政治生态建设呈现出由乱而治,因治转好的大好局面,但是依然不可懈怠,要始终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不移地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续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造河清海晏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巩固已取得的成果,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在新形势新挑战下高歌猛进,再创辉煌。

  百年机会真难遇,一线光阴更易流,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此时机,中华民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结合我国国情与世界格局,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胜利果实打下坚实基础。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 张成伟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