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洛龙湖社区开展百人马拉松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1:5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苏虹铭)4月24日上午,昆明市洛龙湖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工站共同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花开洛龙湖”百人马拉松打卡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社区志愿骨干、社区自治组织及社区居民共130余人参与,通过挑战自我,用拼搏的汗水献礼党的生日,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洛龙湖社区 供图

  活动开幕式上,社区党总支书记杨丽芳同志进行开幕致辞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此次百人马拉松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在体验马拉松的过程中,体味共产党历史的艰辛,感悟目标明确、一往无前、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党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与党一起以奔跑的姿态,迎接崭新征程。

  随后,社区自治组织“和谐文艺队”带领参赛的社区居民一起合唱《我的祖国》,唤起了人们的红色记忆,只见一个个参与者齐声合唱,祝福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鼓舞着参与者的热情和激情。

洛龙湖社区 供图

  “百人”马拉松活动即将拉开序幕,为保证活动全程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再一次对本次活动的形式、内容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并宣布此次社区马拉松打卡活动正式开始。话音刚落,只见一个个叔叔阿姨洋溢着笑脸奔向每一个打卡点,一片欢腾……

  本次活动以社区党员带领社区居民围绕米兰园小区外围奔跑、打卡的形式展开,参与者通过完成“脚踏实地”“半环形挑战”“党史问答”“党史回顾”“过河”“红线意识”“百年诞辰,我想对党说”六个赋有特殊意义的卡点,回望了共产党过往的奋斗历程,使社区居民深刻体会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居民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活动的形式新颖又富含深意,受到了广大居民和党员的喜欢。

  活动的最后,参与者们都完成了所有任务并获得了荣誉证书。通过此次马拉松打卡活动,融入党史、回顾红军长征历程、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活动环节,激励社区党员群众爱国爱党,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感,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参加马拉松打卡活动,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长跑”发展过程的不易,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实担当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社区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马拉松打卡活动以党建文化引领社区文化,加强了社区党建文化建设,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去解读党史和党建小知识,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切实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加强了社区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为社区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