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巧用“三心”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00:54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要秉承一个“心”字,用“细心”去发现,用“真心”去做事,用“耐心”去坚持,以此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肯定。

  用细心去发现。问题总会存在,但是我们要有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不只是要解决容易看到的问题,也必须解决那些难以察觉的问题。不能看得到的就主动解决,看不到的就不愿意付诸实际行动,这样也就失去了为群众办实事的真正意义。

  以真心去做事。个别同志服务群众虚情假意,也就得不到老百姓的真心,这是万万要不得的。用真心做事才能换取真心,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才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获得老百姓的真心支持与拥护。

  用耐心去坚持。古诗云: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为人民服务不是一时的走秀,而是贯穿于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生命的始终。群众需要解决的事情,可能是工作教育看病的人生大事,也可能是关乎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这就更需要有一颗耐心,一件件去做,一条条去办,直到人民群众满意为止。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共产党永恒不变的实践,应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用心为群众办实事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 柴亚星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