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联学联建 昆明福海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5:11:51  来源: 云南网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等10个党支部到西山区福海街道红星社区开展联学联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福海街道 供图

  为深入了解社区党组织“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创新模式,10个党支部一行实地参观了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就支部建设的构架理念、建设思路、工作亮点以及社区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红星社区地处红星美凯龙及爱琴海购物公园商圈,是典型的纯城市型社区,具有人口密度大,商业密集,流动人口多,居民需求标准高,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多年来,红星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以 “一核心、一品牌、一张网”为重点的“两楼互链,两头延伸”的“红色纽带”党建工作新模式,着力实现“党务共议、政务共商、事务共治、服务共享”的一体化效应,取得了显著成效。

  红星社区的党建工作模式为上述支部提供了学习借鉴的范本,双方就共同推进党建工作的新发展,不断拓展支部服务功能,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送法上门等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昆明中院政治部等10个党支部深入红星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为社区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活动中,全体党员向社区居民现场发放相应宣传手册。为了更加精准地服务社区群众,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组成了刑事、民事、家事3个调研组开展“访民情、办实事”走访调研。

  针对红星社区存在的老旧小区管理难、物业矛盾纠纷多发、城乡治理矛盾凸显、群众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现场帮助居民安装防电信诈骗App,并就如何处理家庭纠纷、继承遗产纠纷、相邻关系纠纷等社区频发的民事纠纷提供了专业指导,积极为红星社区如何打造成全市法治示范社区出谋划策。

  下一步,福海街道红星社区将继续努力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凝聚新力量,充分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

  昆明市西山区福海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