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五一”假期铁路客流持续高位 多个方向返程客票紧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9:56:4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记者5月3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探亲和短途游受到旅客青睐。

  连日来,我省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昆明至曲靖、宣威、建水、蒙自等方向,主要以探亲和短途客流为主,昆明局集团采取高峰图运行,重联、增开、加挂等方式扩充运能,共开行旅客列车170多对,较2019年增长12%。

  温馨服务助旅客出行顺畅

  针对“五一”假期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昆明站等客流较大的火车站增派工作人员为重点旅客做好健康码电子核验、爱心预约等服务。丽江站根据玉龙县文化馆组织青少年外出参加舞蹈比赛的实际,主动与带队老师沟通,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帮助孩子们安全乘车。列车上,乘务人员持续做好服务工作,认真开展列车消毒、餐饮供应,为旅客提供各类出行和换乘咨询服务。

  针对节日期间探亲客流较多的情况,铁路部门在昆明南至玉溪间C、D字开头始发终到的动车组列车,以及昆明至曲靖、宣威间C字开头的始发终到城际动车组列车,开展“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旅客通过“铁路e卡通”乘坐以上线路动车,可通过二代身份证原件、手机扫码快速进站乘车。

  为方便旅客“最后一公里”出行,昆明局集团加强站内换乘引导,强化多式联运,在昆明、昆明南站城市候机楼、中转换乘中心做好旅客接驳、换乘;在弥勒、普者黑、建水等各旅游地车站加强与公交部门的联动,根据增开列车到达时刻,及时加开公交。

  随着假期的过半,很多旅客已经开始制定返程计划,截至5月3日10时,5月4日大理、丽江返昆动车票已基本售罄;5月5日大理、丽江、蒙自返昆动车票已基本售罄,临沧、普者黑、曲宣方向返昆票额紧张。直通方面,重庆动车已基本售罄,广州、成都方向票紧张,其余方向有部分余票。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