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昆明边检:人民群众满意度是最好的“试金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1:32:06  来源: 云南网

  昆明边检:人民群众满意度是最好的“试金石”

  昆明边检:人民群众满意度是最好的“试金石”

  昆明边检:人民群众满意度是最好的“试金石”

  昆明边检:人民群众满意度是最好的“试金石”

  人民群众满意度是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最好的“试金石”。连日来,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

  “想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首先要了解群众的期盼和需求”连日来,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出境边检大厅开展边检服务问卷大调查活动,向出入境旅客、联检单位、航空公司、驻场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对边检执法执勤工作的意见建议。

  以收集民情民意迈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共发放调查问卷230余份,征求合理化建议8条,该站坚持以收集到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强化问题意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到敬老院慰问老人

  该站民警到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奶、米、面、油等慰问品,带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看到民警们来了,老人们纷纷迎上前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民警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仔细为老人们打扫屋子整理床铺。

  “每次你们来看望我们,我们敬老院就像过节一样,希望你们经常来。”78岁的梁大爷拉着民警的手诉说着自己的感激。

  多年以来,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扎实深入开展警民心连心活动,每逢节假日和空闲时间,都会组织到敬老院慰问,并筹集资金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受伤旅客

  “一架由斯里兰卡飞往昆明的航班载有受重伤的中国籍旅客需紧急救助!”昆明边检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救助,为重伤旅客赢得了宝贵的就医时间。

  民警第一时间核实旅客轨迹及出入境记录,排除涉疫风险,提前到达飞机停靠廊桥等待。

  飞机靠桥后,执勤民警协同卫生防疫部门、海关和机场工作人员,用最短的时间办妥边检手续,将患者顺利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为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抢救黄金时间。

  在做好口岸顺畅通关、疫情防控的同时,该站全体民警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不慎丢失身份证,民警帮找回

  5月6日,该站民警接到原前往老挝,临时放弃出境的王先生电话。原来,该男士上午到了出境大厅,考虑到东南亚新冠疫情严峻,放弃前往老挝后自行离开,匆忙之际,无意间丢失了身份证,正打算在长水国际机场搭乘飞机回家,办理值机手续时才发现遗失身份证。

  面对群众紧急情况,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确保口岸严密管控、顺畅通关的同时,派出警力在出境大厅寻找旅客丢失的身份证。

  经寻找发现,王先生的身份证遗落在咨询台上,民警主动打电话给该旅客,将身份证亲自交还到他手中,面对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失主热泪盈眶,对民警连连道谢,并竖起了大拇指。

  该站真正把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果转为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入手,从具体工作抓起,注重把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办好事的动力。

  云南网通讯员 陈志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