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看展、与萌宠互动……COP15“爱生万物”科普系列活动巡展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1:44:33  来源: 云南网

  5月21日,“爱生万物”云南生物多样性科普系列活动首场巡展在同德昆明广场启幕,活动旨在通过生物多样性科普展、生物多样性主题少年儿童手工互动、文创集市等丰富多彩的展示和体验,向公众展现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让大家感受自然之趣,唤醒大众保护动植物的意识,呼吁大众尊重自然爱护环境。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由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指导,云南网、同德昆明广场、中团文化主办,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数字媒体与动漫艺委会、云南省旅游业协会协办,朵拉萌宠乐园、石林天外天、昆明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

  活动当晚,同德昆明广场仿佛一座森林,众多栩栩如生的标本,让大家一秒进入“奇幻森林”,感受自然之美。

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云南省委宣传部传播管理处处长、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工作专班综合组、项目组组长李新,云南网副总经理张赜涛,云南悦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推广中心总监冯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洲节目中心邢羽菲,最美云南国际文旅盛典系列活动执行主席、中团文化联合创始人、CEO 江蕾,最美云南国际文旅盛典系列活动常务副主席、中艺知产董事、中团文化监事赖益亦,朵拉爱萌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昆明古滇朵拉萌宠乐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乐,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王志成,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副总经理杨黎微。

《爱上云南》歌曲演唱

舞蹈《雀之灵》

  启动仪式上,2020《中国好声音》云南省总冠军王小芳、民族歌手左泽演唱了“最美云南”国际文旅盛典主题曲《爱上云南》赢得到场嘉宾和观众喝彩,昆明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的艺术家们用独具特色的舞姿现场演绎了舞蹈《雀之灵》引来阵阵掌声。嘉宾们一同上台触动大屏开启了生物多样性科普巡展——同德昆明广场首站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科普巡展的指定用水石林天外天,也在科普巡展的现场举行了爱心公益免费送水活动,还在现场为大家科普碱性水的知识,讲解碱性水对生命的保护“水生万物,润泽大地”为来到现场参观科普巡展的游客们带来一份清凉。 

生物多样性静态展览区

  在生物多样性静态展览区,一幅幅云南珍稀动植物照片成为现场焦点。据悉,本次展出的30幅优秀作品均来自云南省生态环境对外合作中心,其中不乏绝版之作。通过在自然环境下第一现场镜头捕捉,为观众还原最真实、震撼的自然之美,更将云南特色动物、植物多样性照片向公众进行推荐展示,展出时间为5月20日-5月30日。

现场亲子互动

  在生物多样性亲子互动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美丽的动植物正通过小朋友们的双手绘于T恤上,而在一旁指导他们的则是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数字媒体与动漫艺委会的手绘达人们。同时,云南网现场发放生物多样性手卡,供到场小朋友绘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小朋友们的现场手绘作品还将供COP15筹备办后续使用。另外,5月21日-5月23日活动期间,到场游客还可现场扫码参与云南网生物多样性猜猜猜小游戏,领取小礼品。

现场与小动物互动

  活动当晚的另一大热门则是现场搭建的小动物互动区。羊驼、豚鼠等小动物在这里饱受热捧,仿佛置身小型动物园。本次活动的小动物由朵拉萌宠乐园提供,小动物均经过严格检验检疫,供到场小朋友亲密互动,互动时间为5月21日-5月30日。

活动现场

  而在生物多样性集市,不仅有动植物主题手工制品、非遗专区、绿植展区、石林天外天展区,此外,动物星球提供了精美的动槙物标本展示,现场还搭建了动槙物标本集市,带你走进动植物的“奇幻世界”,更有专家现场科普讲解动植物标本,让大众能更深入了解相关知识。

  据悉,本次巡展活动期间还将进行爱生万物音乐节、东陆青春嘉年华(云南大学2021届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秀)、2021TKP夏季篮球赛等精彩活动。

  云南网记者 赵家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