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14个鲜花直采基地落地云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9:46:2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14个鲜花直采基地落地云南 

  云南鲜花正借助新零售迭代升级。

  日前,新零售平台盒马宣布旗下鲜花品牌升级为“盒马花园”,在云南落地14个鲜花直采基地。

  14个鲜花直采基地,打通了田间和卖场的供应链——每天,鲜花从基地采摘后,将在加工中心进行保鲜遇冷、去叶、打刺、切根、定制化包装。经过标准化加工的“云花”将通过“鲜花直通车”,全程控温,运往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等地。同时,通过消费数据“以销定采”的反馈,基地能按需求定向种植,以获得更大收益;订单农业与农户签订长期的订单,打破市场价格波动,让农户收入更加稳定。

  随着消费趋势呈年轻化、家庭生活与各类社交场合用花的需求日益旺盛,鲜花消费逐渐变成了日常行为。商务部曾发布的《中国拍卖行业发展报告2019》中显示,2019年,中国人均消费鲜花10枝左右,同等人均收入的国家的人均鲜花年消费量则达60至80枝,这表明鲜切花消费市场增量巨大。(记者 朱婉琪)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