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云南省16名业余网球选手进入全运会群众比赛集训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1:30:00  来源: 云南网

男子双打冠军 记者 张成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今年是全运年,云南省网球协会于5月29日举办2021年云南省网球业余比赛暨“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网球选拔赛,公开选拔云南代表队队员参加2021年7月在湖北省京山市举办的“十四运会”网球项目群众比赛。5月30日,本次选拔赛圆满落幕,参加“十四运会”网球项目群众比赛的集训名单也随之出炉。

  本次比赛吸引了共192名选手参赛,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云南省14个州市都有人参赛,更有从迪庆的维西,临沧的孟定等不远千里而来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选手提前适应场地,主办方特意提前一周开放赛场,免费给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训练。

比赛现场 记者 张成 摄

  本次赛事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网球协会主办,橙子网球协办。项目设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同一名运动员可兼项。赛事由云南拓东味业食品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比赛冠于“拓东味业”杯。当得知赛事报名消息之后,全省网球爱好者都沸腾了起来。

  “有这样的比赛,我们本土企业应该出分力。”正当中午,和员工一起抬着盒饭的福照楼董事长张瑾女士边走边说。免报名费、提前免费提供场地训练、比赛时还有免费午餐,这样周到而高端的比赛受到选手一致好评,而这些与本土企业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福照楼餐饮有限公司、云南林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团结鑫苹果庄园和冠名赞助的云南拓东味业食品有限公司。

颁奖仪式 记者 张成 摄

  说起本土“老字号”与网球运动的渊源,当然少不了“拓东”,毕竟百年拓东团体网球争霸赛在云南可是名气不小。中国调味品著名品牌50强、中华老字号企业,有“古滇第一家”之美称的“拓东”。云南百年企业,已屈指可数,拓东人三百多年来,对自己的产品怀着一颗敬畏的、虔诚的心,将一流品质的产品奉献给家乡人民,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和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作为拓东酱油第十三代传人、董事长马维东先生可是一个网球迷,比赛当天,刚以冠名商身份参加完赛事开幕式后,马维东就躲到了幕后,换上装备开始热身,为后面的比赛开始准备了。

  福照楼这个牌子,只要是昆明人大都耳熟能详,正宗滇味!中国风的装饰、老物件的摆放、店面门头上的“浩然正气”……福照楼与网球结缘,源自现董事长张瑾女士,她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甲壳虫网球俱乐部的会长。正如昆明人没有不知道福照楼的,昆明网球圈内也没有一个人不知道甲壳虫网球俱乐部的。

比赛现场 记者 张成 摄

  甲壳虫俱乐部成立近20年了,国际华人联合会杯昆明站、国际女子网球邀请赛、福照楼甲壳虫杯国际网球赛等等,都是甲壳虫俱乐部支持本土网球赛事的产物。本次比赛该俱乐部派出11人参赛,各项目决赛的赛场上都有他们的身影,女单、男双更是早早握住了全运集训名额。

  有了本土知名企业的支持,本次赛事好评如潮。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很紧张,一点都没有发挥出来。”来自临沧市耿马民族中学的体育老师孙建启说,“孟定镇镇上有3块网球场,耿马是临沧最早成立网球协会的,成立时间超过20年。这次赛事办的非常好,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这个平台太难得了,我是来学习的,下一步为当地的普及和推广做准备。”

  经过两天的争夺,比赛排定名次,男单方面,张国宝获得冠军,男双冠军被梁凯,李梦收入囊中;女单冠军被梁馨元获得,女双则由梁爽,杨航获得冠军。他们将进行一个月的集中训练,而后再选拔出代表云南参加本届全运会网球项目群众比赛。据悉,全运会群众项目的网球比赛设置6块金牌。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