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粤滇携手,促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9:52:46  来源: 云南网

  5月26日,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来自广东省中山市东升中学的支教老师、挂职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中山博爱学校副校长的孙宏,抵达县内另一所高寒山区学校——伍寨苗族彝族乡中心学校进行教育帮扶。这已是孙宏到云南支教后第七次牵手这所学校。尽管每次往返的行车过程都是一场煎熬,都会心有余悸,但想着每次都能为学校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孙宏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孙宏指导永善县伍寨苗族彝族乡中心学校年级管理

  伍寨苗族彝族乡中心学校,是一所有1800多名学生和近100名教师的中小学九年一贯制多民族学校。由于处于云南偏远高寒山区,经济不发达,教育质量在全县也相对滞后。

  孙宏这次是来检查学校教学六环建设、毕业班复习进度、升中备考和年级管理方法培训。抵达后,他和学校同科组老师便进入课堂听课。他们分别听了小学三年级吴光琼老师的语文教研课《火烧云》、六年级刘国翠老师的数学教研课《加减乘除的简便运算》、五年级肖应谟老师的《道德与法治》复习课。

孙宏深入永善县伍寨苗族彝族乡中心学校课堂听课

  随后,三个教研组又分别组织了评课和研讨活动。孙宏对三位老师的示范课点评之后,还向大家介绍了广东发达地区的先进教育方法,对学科教学和下一步的教研组建设给予了专业指导。

  接下来的两天,孙宏又深入学校中学部和小学部的多个学科课堂随堂听课,并与每位授课教师进行充分交流,帮助他们改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

  孙宏还组织召开了年级管理策略研讨会议。各位年级包干管理行政人员和年级组长分别汇报各年级管理现状,提出了年级管理中的困难和问题。孙老师在作了题为《中小学年级管理方法》的讲座后,也针对性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实际困惑,向大家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和管理建议,来更好地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

  孙宏多次走出自己支教学校,忍受往返颠簸晕车之苦,深入偏远的伍寨苗族彝族乡中心学校,只想为东西部教育协作多尽一份力量,为乌蒙山区的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云南网记者 赵家琦 通讯员 胡汉超 周彪 牟泽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