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学习英雄,传承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0:32:51  来源: 云南网

  作为基层党员,向袁隆平院士学习最好的方式就是传承,这也是最好的纪念,继承和弘扬他忠诚待党、心怀群众、扎根土地、无私耕耘的高尚品格和伟大风范。英雄的事迹需要有人传颂,基层工作开展过程中,从自身做起,形成一种风潮、营造一种氛围,切实激发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精神面貌。

  “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得学习他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人之大德,莫过于忠。袁隆平的一生,是政治信念坚定的一生,矢志不渝跟党走、义无反顾为祖国,把党的指令、祖国的需要、人民的意愿始终摆在第一位,一生投入到解决温饱、端稳饭碗的伟大事业中,用勤劳双手和智慧知识托举“民以食为天”的崇高信条,实现了人生最为绚烂的价值。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坚持敬业精神、担当作为、实干苦干、开拓创新,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伟大祖国、不负伟大中国共产党。

  “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得学习他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矢志不渝。有梦想,了不起;能追梦,必成功。袁隆平同志一生有两个梦想:一是禾下乘凉梦,二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人生因为梦想而流光溢彩,英雄因为梦想而高大致远。袁隆平穷极一生,追逐梦想、坚韧砥砺、勇攀高峰,成为了历史的推手、人民的英雄、时代的楷模。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得学习他敢于有梦的志存高远,勇于追梦的拼搏意志,勤于圆梦的忠贞不渝。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疫情防控到经济社会发展等,道路必将跌宕起伏、前路必将荆棘满布,我们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心、圆梦的决心。

  “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得学习他锐意进取、攀登高峰的创新精神。袁隆平同志说过一句话,“我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在获得共和国勋章后,袁隆平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对杂交水稻的探索步伐,而是以更为矍铄的精神主攻水稻产量的高地。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不言满足、永无止境、奋勇开拓、创造创新的精神品质。新时代下,我们取得了辉煌成就,但是由辉煌进入辉煌、创造下一个奇迹,必须保持不断进取、再建新功、奋发向上的战略定力。

  做一颗创新、奋斗的种子。袁隆平说过“书本电脑里面种不出水稻来,只有在田里才能种出水稻来。”在这最简单的道理中,蕴藏着他脚踏实地、孜孜奋斗的做人做事风范。

  “风吹过稻田我就会想起您。”我们每个人都要像袁隆平一样做一粒好种子,作为基层党员更应该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让基层党务工作在祖国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培养浇灌,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坚守,在自己的领域里创造成绩,不负伟大时代,开拓伟大事业。

  五华区人社局 杨仕堂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