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高考保供电 昆明供电局“蹲点”守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1:09:20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昆明市共有53处高考保供电重要目标,6月1日前,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组织相关部门、县区供电局对53处高考考点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学子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工作人员将应急发电车开到考点配电室外“蹲点”值守

  高考期间,该局还派出工作人员“蹲守”考点,保供电工作组抢修人员全天待命,确保在发生突发性电力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抢修,切实为高考保驾护航。

  昆明供电局为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用电环境,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及时制定详细的高考保电方案。保供电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早准备、早介入、早行动,对涉及高考保供电的输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特巡、测温等工作,针对保供电线路制定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

对应急电源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指导

  此次保供电工作,昆明供电局组织市场营销专业288人/次,车辆96台/次,投入到高考保供电专项检查工作中。重点对电源接入负荷开关、监控室配电线路、应急电源切换开关及考场线路等进行了认真的排查,并对考点相关人员对应急电源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按照设备清册对考点的配电柜、自备应急发电机等进行再次检查,实时关注变压器运行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到变压器搭火点现场值守,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确保考点现场供电万无一失。共排查安全隐患27处,与客户签订保供电责任协议53份。与此同时,建立用电指导直通车,与客户“一对一”的应急沟通机制,确保有问题及时传递协调。

  同时,昆明供电局合理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负荷预测,做好事故预想,有序应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下的保电任务。

  在高考期间不安排计划停电检修工作,并组织工作人员负责考点的沟通联系工作,提前熟悉考场的配电房、用电情况,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调试应急发电车应急供电设备。制定应急处置及事故抢修预案,规范管理备品备件,提供充足物资保障,做到应急抢修信息畅通。 

  云南网记者 王琼梅 通讯员 张昕霞 邓昂 陈春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