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中国肉牛产业高峰论坛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1:0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7月19日上午,由上海鹏欣集团、云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肉牛产业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本次论坛以 “振兴乡村鹏欣牛 打好绿色食品牌”为主题,聚集两百余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金融机构、业内人士,围绕“双循环”大背景下我国肉牛产业的发展前景、云南肉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论坛现场 张玛睿 摄

  论坛首先围绕“双循环大背景下肉牛产业的前景与机遇”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嘉宾重点探讨了目前国内肉牛产业的现状、双循环大背景下肉牛产业的发展前景等,并重点探讨了鹏欣集团肉牛产业的发展模式。鹏欣集团董事局主席姜照柏在论坛中指出,鹏欣集团到云南发展肉牛产业,除了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气候优势、饲料优势之外,更是因为通过发展云南肉牛产业,可打通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共同发展,可带动50万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可为全国人民提供健康、绿色、放心的高品质蛋白,为提高国民身体素质贡献力量。

  随后,论坛又围绕“云南肉牛产业发展的可持续路径”主题,就如何做好肉牛繁育养殖、如何做到肉牛产业可持续发展、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肉牛产业的积极作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表示,良种扩繁工作是肉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繁母牛的存栏量是关键,在这一点上,我们看到鹏欣肉牛产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目前,鹏欣集团从新西兰、乌拉圭等国进口的优质育龄母牛已达20000余头,临沧鹏云牧场正在创建中国首家海福特牛核心育种场,通过胚胎繁育等育种扩繁工作,可保证肉牛种源可控。

论坛现场 张玛睿 摄

  关于肉牛产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嘉宾们表示,肉牛产业是云南省特色高原现代农业之一,是解决云南省“三农”问题的突破点,一定要有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参与,为农户提供标准的饲养、防疫、育肥等专业知识。在这一点上,鹏欣集团“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发展模式表现抢眼,通过企业带动,降低了农户养殖风险,同时通过养殖业带动当地种植业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形成村镇经济和城市消费联动,构建“城市农村双循环”发展格局,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基础。

  论坛现场,鹏欣集团与云南农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由鹏欣集团董事局主席姜照柏、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共同为云南鹏欣高原肉牛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据悉,本次论坛旨在汇聚政、产、学、经、用等各方专家,立足双循环大背景下区域协调发展新形势,通过观点碰撞、集思广益,为云南及全国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智慧,同时联合行业各方力量,积极探讨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子,推动行业不断走向新高度,助力肉牛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