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政治品格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6:03:24  来源: 云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继承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锤炼政治品格,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100年前,“中国该向何处去”的疑问萦绕在每一位爱国志士的心头,中国共产党于茫茫黑夜中点燃了燎原的星星之火 ,在内外交困的黑暗岁月中,为中国找到了适合的生存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夯实忠诚于党的精神品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永远跟随党的步伐,才能在执着追求、坚定前行中血脉相承,薪火相传,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坚守为民情怀,用奉献践行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征程上,我们要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干事创业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干群众之所盼,真正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坚持砥砺奋进,用奋斗锤炼政治品格。“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远高扬艰苦奋斗的旗帜不动摇,让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发扬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自觉接过历史交予的接力棒,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五华区城管局 杜艳清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