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让“精神之源”成为奋进的“动力之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1:50:43  来源: 云南网

  如今,中国共产党即将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面对未知的路,我们要让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精神之源”继续发扬继承下去,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总有源,要依靠“精神之源”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依靠“精神之源”成就新的伟大胜利并铸就新的精神丰碑;要依靠“精神之源”,使之成为奋进新征程的“动力之源”,以引领开创美好未来,续写“百年答卷”。

  筑牢信仰之基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志存高远,方能追梦远航。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犹如万丈高楼平地起之基,如有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只有坚守固化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前进,为开创美好未来埋下红色火种。

  奋发昂扬斗志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伟大的事业在前进道路上是充满许多未知挑战的,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奋发昂扬斗志,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重负重,敢于挑战,敢于斗争,勇于战胜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奋进新征程催生内在动力。

  永葆血肉相连

  要始终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要找准为民服务的方向和方法,将公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人民的贴心人和引路人,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更进一步加深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为奋进新征程铸就自己的铜身铁臂。

  勇于修身自省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明白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唯有每一位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吾日三省吾身” 修身自省、明纪自守、怀德自重,自己战胜自己,成就一支先进、纯洁的高素质队伍,时刻自检自查、自我革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奋进新征程保驾护航,续写优秀“百年答卷”。

  昆明市西山区福海街道 张晓艺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