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翠湖公园 桂花飘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0:57:3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翠湖公园 桂花飘香

  近日,昆明市翠湖公园桂花园内的72棵桂花正在盛开,香味飘得很远,令赏花者惊羡不已。翠湖公园办公室主任陈雯说:“花期就是这个时候最好了,赏花闻花要及时,也许一场雨后,这些桂花就零落了。”

  陈雯介绍,2020年11月,公园对桂花园进行改造,把原有的水泥地面和地砖移除,铺设渗水砖;把原有的树塘扩大,挖出残留的建筑垃圾,并对树塘内原有老化土壤进行科学化置换,换成了由红土、腐叶土、珍珠岩、有机肥、无机肥、碎砂石按比例配置而成的保水保肥通风透气性良好的营养土来促进桂花复壮,最后采用渗水混凝土浇筑。

  改造完成后,桂花的长势有了明显的改观,枝繁叶茂,叶色油绿喜人。今年桂花园的桂花分别在6月底、7月底、8月初开了3次,每次都是花满枝头、香气袭人。(记者 左学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