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云南选手郑涛4破纪录4获金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1:28:42  来源: 云南网

冠军郑涛(中)、亚军袁伟译(左)和季军王李超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9月1日,在东京残奥会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云南选手郑涛获得冠军并打破残奥会纪录。至此,郑涛在本届残奥会获得4块金牌,并4次打破纪录。

  当日,在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预赛中,郑涛以31秒81的成绩获第二名,晋级决赛。决赛中,50米的短距离竞争非常激烈,鱼跃入水后,他就进入冲刺状态,完美的技术动作、强大的冲刺能力,毫无悬念率先抵达终点,最终以30秒3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残奥会纪录,这也是他本届残奥会获得的第4块金牌。袁伟译以31秒11的成绩获得第二、王李超以31秒35排名第三。中国队3位选手包揽了该项目奖牌。

  东京残奥会开赛以来,郑涛口咬毛巾出发的图片刷爆网络,而他的传奇不断在上演。8月26日,他与队友夺得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7日,在男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中,又夺得冠军并破纪录;两天后,在男子50米仰泳S5级的赛场上,以31秒42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勇夺金牌。

  里约残奥会后,郑涛背部受伤,腰肌劳损,经过康复治疗,顽强地重返泳池。为了备战东京残奥会,他每天的训练量超过其他队友。郑涛说:“残奥赛前集训,每天都游10000多米。”天道酬勤,他用4金4破纪录的亮眼成绩完成了本次残奥会的参赛任务,为祖国和云南的残疾人体育事业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