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南返亚洲象群跨过阿墨江 回家之路更近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1:59:00  来源: 云南网

象群在墨江开启逛吃模式 通讯员 供图

  9月1日凌晨1时40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北移后南返回到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的亚洲象群走上过者桥,成功跨过阿墨江进入景星镇,至此,象群距离普洱市与西双版纳州交界的直线距离只有103公里左右,距离原栖息地越来越近。

  象群必须跨越阿墨江方能向南返回到原栖息地。由于目前处于雨季,江水较大,让亚洲象群淌水过江并不现实,为此当地党委政府做足充分准备,积极引导它们通过架设在墨江县景星镇过者村境内的过者桥跨过阿墨江。9月1日凌晨1时40分,14头亚洲象顺利踏上过者桥,前后用时11分钟成功越过阿墨江,进入墨江县景星镇。

  据了解,由于眼下正是玉米等农作物成熟季节,加之随着近年来生态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草料资源丰富,这些都为亚洲象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所以北移亚洲象群自8月12日返回到普洱市墨江县境内以后就开启了逛吃模式,仅在墨江县联珠镇境内就停留了21天。这种自由自在的逛吃模式,不仅使亚洲象群南返速度明显放缓,象群里的小象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野生亚洲象搜寻监测任务分队队员曾云峰介绍, 从8月12日到现在9月1日也过了21天时间,在这群象当中我们发现那个小象明显地强壮了很多,特别明显的是发现他们行走的时间更长了,活动的时间更长了,然后毛发浓密了,看起来也很有光泽,比较顺滑。

  为了确保人象安全,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派出9名指战员组成小分队,用无人机进行24小时全程监测,同时,墨江县还派出地面监测员进行跟踪监测,对亚洲象经过路段实施临时管控。截至9月2日上午9点,亚洲象群还在墨江县景星镇境内活动。

  云南网记者 沈浩 通讯员 何有刚 李昔峻 鲁皖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