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走进4州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1:3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明)9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联合组织开展的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行在昆明正式启动。未来一个月,28家中央、省、市媒体40名记者将深入昆明、迪庆、保山、怒江4州市,宣介云南世界级生物多样性资源,讲好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

  据介绍,此次采访行根据不同州市生物多样性特点,共安排4条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线路:“赏味春城·探秘香格里拉”“滇中第一峰・走进轿子山自然保护区”“世界物种基因库・穿越高黎贡”“聚焦春城”。

  9日同步启动的首条采访行线路“赏味春城·探秘香格里拉”中,昆明将重点宣传野生菌资源多样性、珍稀土著鱼人工繁育及放流保护;迪庆作为云南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植被区向青藏高原高寒植被区过渡的地带,山高谷深,海拔相对高差达5260米,是北半球多个纬度生态植被类型的缩影,将重点聚焦动植物群落多样性。

  当天,记者走进昆明市宜良县马街镇“云鱼谷”抗浪鱼养殖基地,现场参观土著鱼种抗浪鱼模拟野生养殖。“多年来,我们积极探索土著鱼保护和研究,现每年孵化土著鱼优质种苗1.5亿尾以上。除了抗浪鱼,这里还有云南四须 、双孔鱼、线足鲈、金线丹等近140个土著鱼种。”云南茂湾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殷树茂说。在宜良小哨村的野生菌采摘点,由于生态保护措施得力,这里的山坡上随处可见野生的干巴菌。来到竹山镇总山神县级自然保护区,一眼望去整个林区满眼苍翠,护林员杜贵福说:“靠多年来的保护,这里森林覆盖率达81.16%。”

  据悉,此次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行将持续到10月10日。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