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孔雀开屏祥瑞春城 康旅集团全力投入COP15大会场馆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09:56:4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10月9日,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主会场,设施改造和景观提升全面收尾就绪,达到绿色、安全与智慧的会议服务标准,由云南康旅集团正式移交《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秘书处使用,迎候八方宾客。10月11日,COP15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将在这里开幕,会展中心“孔雀开屏,祥瑞春城”的美好形象和寓意,将随着大会的召开传遍全世界。康旅集团为做好会场服务保障,不惜人财物力,充分调集集团优势资源,全力投入各项筹备工作,以保障会议顺利、圆满召开,充分展现出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孔雀开屏-昆明滇池会展将迎八方客 供图

  此次大会以“中国气派、云南特色、春城风貌、惊艳世界”为办会目标,展开大会筹备工作。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被确定COP15大会主会场,既是康旅集团的一份荣幸,也是一项重大任务。康旅集团接到任务后,迅速部署,成立工作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落实责任,细化到公司和个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监督执行。

  场馆区域涵盖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建筑和配套商业,建筑面积达114万多平米,体量大,范围广。服务保障工作是一项浩大而又琐细的工程,既需要全局性谋划统筹,又需要精细化管理实施。涉及场馆功能布局的调整、设施设备的维修、外围景观的改造、物业服务、商业配合等。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会堂 供图

  场内服务保障包括大会主会场、分会场、国际会议帐篷、展览区、会见室、办公区、功能区在内的10万平米会场。会场设施改造提升方面,按照大会需求,完成通讯网络设施改造和扩容提升,实现会场5G信号、Wi-Fi网络全覆盖;配备智慧化会议系统、智能化终端、会场导航功能、先进国际会议设备。主会场配备6+1声道联合国官方语言同声传译设备及联合国会议专用发言排队系统,UPS不间断电源保障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需求。会议服务方面,会场设有签到区、商务中心、超市、银行,室内外休息区、冥想祷告室、旅游咨询点、问询/失物招领处等配套服务功能。会期将为中外参会代表提供中式自助餐、西式自助餐、24小时西式快餐、素食、咖啡、茶饮、茶点等餐饮服务,满足代表全天候的餐饮需求。在氛围营造美化亮化方面,紧紧贴合“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大会主题,设计了立体迎宾花台和造型生动的花雕,整个会场随处可见鲜花绿植,诠释了“春城昆明,世界花园”的整体形象。

滇池会展中心外立面整修 供图

  场外服务保障包括场馆的建筑室外和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建筑供排水系统、安防、消防、暖通系统、弱电智能系统的提升改造,会场一级供电保障。云滇会展公司在120天的时间里,投入人工3万多个工日,机械设备1656台,投入建设资金2.035亿元,完成展馆外立面涂漆、外网格钢结构油漆涂刷、天棚涂料涂刷、屋顶彩绘油漆涂刷共计10余万平米;完成外环道路面层翻新4500平米、室外草坪停车位提升7200平米,周边地块种植苗木及花木13万平米;完成机电系统设备设施提升改造、外部供电电源建设及反恐设备设施提升改造。保障大会设备设施的使用功能和安全功能,提升了会议场馆和周边环境整体形象。同时按照COP15会议期间封控管理要求,对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已有商业实行暂停营业管理,会展南路以北区域完全封控15天,南博智慧家居广场、免税店、天天向上中央厨房停业。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