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五华区人社局:多措并举 为COP15添助力、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1:44:54  来源: 云南网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10月11日在春城昆明举行,为做好COP15大会期间各项工作,五华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为COP15添助力、聚合力。

  五华区人社局以“组团式”服务基层、以“志愿式”服务群众。区人社局党委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作为助力COP15的有效载体,形成了党员带头的示范效应,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为民办实事,全力配合街道社区以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市容环境整治、持续提升人居环境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扮靓城市,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五华区人社局 供图

  同时,五华区人社局持续开展人社行风“十个一”专项整顿,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始终坚持“人社工作为人民”服务理念、 “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展现专业、热情、周到的人社形象。肩负“当好东道主、树立好形象”的政治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五华区人社局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过对辖区在建施工项目逐户摸排、“送法上门”进工地、联合相关部门成立重大欠薪隐患专项督办组现场督办等方式,紧盯建筑领域欠薪隐患问题,实行“一案一策”工作要求,强化源头预防和治理,为迎接COP15国际盛会,营造安全稳定社会氛围贡献人社力量。

五华区人社局 供图

  不仅如此,五华区人社局还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拉满氛围感。除了采用传统宣传方式在办公区粘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以外,还利用“两微”平台营造氛围,提高公众对COP15大会的知晓率、参与度、互动性。“昆明五华人社”微信公众号的固定功能菜单链接到“COP15新闻中心”小程序,累计推送相关宣传信息9条,覆盖受众3.7万人。在“五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博为COP15进行相关宣传,通过转载人民网云南频道出品的“象”往春城“萌萌象”旅行Vlog系列动画等宣传内容,拉满了相约COP15的氛围感,进一步提高公众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

  五华区人社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