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五华区绿化处开展COP15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9:55:09  来源: 云南网

  演练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为了提高园林绿化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园林绿化应急抢险队伍,全力确保COP15在昆明召开期间涉绿突发事件能快速、高效处置,近日,昆明市五华区绿化处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举行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区绿化处召开了“2021年国庆节和COP15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动员会”。随后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从西北片区心康路多株行道树的主干被吹断倒伏,影响车辆通行,造成道路塞车,需要及时清障,恢复交通”为背景,模拟演练了暴雨大风后对城区倒伏绿化树木的应急处理情况。

  接到险情通知后,区城管局与绿化处组成联合检查组,管养单位五华北控绿化公司立即组织10余名绿化应急抢险队员,调动2台抢险车辆、携带抢险物资设备到达现场。

  应急抢险队伍到达现场后,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分别做好现场分流、安全隔离、指挥交通、看管路口等措施,并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按照操作规程,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倒伏大树进行分段锯开,清除断枝、残枝并将进行粉碎,然后清扫现场。经过安全、规范、有序的险情处置,恢复了交通,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

  随后,联合检查组对区绿化处机关办公区域、苗木储备基地、二环北路水泵站、小屯立交工具房等地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工具堆放、农药储存管理、应急抢险预案进行了检查。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园林绿化应急抢险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应急抢险设备保养使用情况,全面提升了应急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和险情处置能力,进一步锻炼了抢险队伍,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