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云南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位列全国前三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45:11  来源: 云南网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云南通过多方筹措资金,综合运用贴息奖补政策,加强财政金融协同,突出重点群体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源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坚定不移推进积极就业优先战略。

  财政金融联动增效支持“稳就业”

  省财政厅积极会同金融监管部门、省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部分金融机构完善协同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财政按规定给予贴息奖补,放大资金使用效果,引入金融活水支持创业。2003年至2021年8月末,通过财政贴息奖补撬动,全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1180亿元,成为全国第三个贷款总量超过千亿的省份。

  聚焦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十类重点群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引导用人单位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群众就业,推动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结构性就业矛盾。2003年以来,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实施,扶持云南省130万人次创业,带动就业超过360万人次。

  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奖补筹措“粮草军需”

  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落实省级配套责任,指导督促州市、县财政部门落实政策、管好资金,助力群众“就业创业”。2003年以来,中央、省、州市、县四级财政累计贴息资金超过130亿元,直接降低了创业者的融资成本。据统计,平均每10万元贷款可扶持1.1人创业,带动3.05人次就业。

  云南网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