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大国担当:中国重返联合国50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1:28:00  来源: 云南网

  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的票数通过了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一切合法权利的提案。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这是联合国作为全球最广泛性、最具权威性的国际组织的必然选择,是中国与世界发展中国家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的坚定承诺,更是中国国力上升、彰显大国担当的绝对象征。

  五十年来,中国始终坚持履行国际责任,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成果,在维护世界稳定发展的道路上勇于担当,义无反顾。不管是在消除世界贫困的艰巨任务面前,还是全球疫情不断扩散的巨大挑战之下,东方之大国,一如当初在联合国大会上许下的庄严承诺,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无论是提前十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还是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根本原则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时积极响应全球人道应对计划,始终都在用“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为捍卫人类发展进步的共同利益担当尽责。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国共产党结合国情、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准确把握国际发展形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为新中国带来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肩负伟大使命,既要把准前行航向,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又要扛起大国担当,与全球各国和衷共济,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五华区人社局 刘芝蓉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