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保护滇池从小做起 昆明这个幼儿园举行亲子环保作品制作比赛和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1:33:3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赵和昕)为响应COP15“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号召,促进环保理念深入幼儿及家长的内心,强化家园合作和亲子互动,近日,昆明市西山区第七幼儿园举行了“保护滇池,我在行动”亲子环保作品制作比赛和作品展。 

孩子们的环保作品 供图

  比赛开始前一周幼儿园就提出倡议,号召家长带领小朋友围绕“保护滇池,我在行动”主题利用废旧材料物品进行环保作品制作。最终有63件作品参赛,11月5日,家长代表、家委会成员、教师代表共同参与评选,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 

孩子们的环保作品 供图

  家长和小朋友们围绕“保护滇池、环保”的主题利用废旧材料进行制作,极具巧思,废旧材料在孩子和家长的手中仿佛获得了新的生命,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好玩又实用的东西。有用废旧塑料袋和鱼的图片制成的“滇池减塑”保护小鱼的家的挂件;有使用家里多种废旧材料共同制成的一艘巨大的滇池保护船;有用废旧纸盒制作的滇池水草打捞船;有用废旧卡纸制成的既可以用于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又可以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板画。 

孩子们的环保作品 供图

  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形成了一个个充满童真和创意的作品,活动在一片对各个亲子作品的赞美和家长孩子的欢声笑语之中落下帷幕。 

孩子们的环保作品 供图

  西山区第七幼儿园老师介绍,通过本次活动,让幼儿园的每一位幼儿、家长和老师都意识到了变废为宝的意义和有趣,将“环保、生态保护”的种子埋在幼儿园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心中。未来,西山区第七幼儿园会充分和家长携手,带领幼儿“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践行绿色环保,做生态保护小卫士、接班人”。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