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云南省与日本岩手县教育交流活动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0:42:5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玲)11月10日,2021中国云南省与日本岩手县教育交流活动在昆明举行。

活动现场 省友协 供图

  自2013年云南省和日本岩手县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以来,教育领域一直是云南省与日本岩手县重点交流的内容。当天的活动上,双方的中学英语教师和心理健康教师相聚“云端”,就两个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

  在线上,两省县的英语教师们通过讨论云南省与日本岩手县中学英语教学的异同,分享在应试教育背景下提高学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经验,为共同提升英语教学效能建言献策。在心理健康议题方面,来自我省三所中学的心理健康教研组教师和日本岩手县的两位心理健康教师就“升学压力下青少年抑郁的早期发现和疏导”话题进行分享,双方围绕心理教师队伍培养、青少年心理辅导实操及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与会教师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收获良多,希望未来有机会在线下进一步学习对方在教育领域的好方法好经验。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