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奠牢信念之基,勇立时代潮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1:19:35  来源: 云南网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完成了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很重要的一点是,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相同的信仰。

  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反复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近期热播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也讲述了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人生经历,将他们伟大的故事与尘封的功绩平实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现实中,我们还有千千万万个无名的“功勋”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自己的伟大理想、坚定信念和崇高信仰而奋斗。

  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没有看见过饿殍遍野的凄惨,也没有体会过战火连天的恐惧和残酷,我们可能体会不到于敏从家中偷走鸡蛋给同事果腹的心酸,也无法经历李延年、张富清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但我们可以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管发展到哪一个阶段,我们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用一生的学习进步去坚守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的觉悟,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

  理想信念不只是嘴上说说,人前谈谈,也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任何时候,真抓实干都比纸上谈兵更有说服力。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思想认识问题一时解决,不等于永远解决。党员同志可以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等契机,反复研读四史,也可以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等机会,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过程中提升为人民服务给自己带来的愉悦感、成就感。日积月累,定能找到自我价值,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理想信念不只共产党员需要,对于群众也很重要。想要社会上多一些正能量,国家多一些杨善洲、焦裕禄等同志一样的好干部,还应当从娃娃抓起。加强对小朋友的爱国主义教育,学好历史,铭记历史,引导他们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信仰刻进骨子里。相信当他们长大成人后,也一定会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回应新时代地唤着,勇立潮头、拼搏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 马懿航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