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青春之美在于奋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40:45  来源: 云南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征途漫漫而奋斗不止。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时代的交接棒已然交到我们手中,唯有努力奋斗,把握机遇,以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方能不负自我,不负年华,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将会面临更多未知的困难和挑战,这就需要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并要充分用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在历史的宝库中汲取精神养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针,始终做到思想上的旗帜鲜明、政治上的矢志不移,确保成长不偏航、行进有明灯。

  无论是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还是人烟稀少的边陲之地,抑或是抗疫斗争一线乃至科研攻关前沿……青年的英姿在不同的岗位上渲染出青春的绚烂色彩,这又何尝不是我们的自信?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珍惜这个时代,肩负时代使命,历练于担当之中,成长于尽责之时,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的丰沃土壤中开放,让人生在奋进追逐的跑道上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使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怀青春之理想,扬青春之活力,做青春之奋斗,谱新时代的青春赞歌。如今身处社区基层工作岗位,我们更应该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工作中倾情投入、奉献自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自身的工作之中,将坚定信念、提高本领、做好本职三者相结合,在学习理论知识和相关时事政策的同时,更加注重实践锻炼。须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将无字之书与有字之书相结合,明确自身任务所需,责任所在。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也只有每个人都尽职尽责,不怕犯错,勇于试错,才能助力社会发展井然有序,欣欣向荣。

  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要以青春之我在真才实干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路。做一名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的社区工作者,于工作中不断激发自身创新创造的潜能,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力,为社区工作贡献青春智慧,不负时代厚望,让青春之美在社区基层岗位上绽放。

  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 鲁畅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