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五华区投入3100万 翠湖景观将再提升 翠湖片区景观提升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2:04:34  来源: 云南网

  翠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城中碧玉”。为进一步挖掘翠湖周边历史文化积淀,彰显昆明乃至云南历史文化风貌,五华区计划深入开展翠湖片区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启动翠湖片区景观提升项目,以植物景观为基底,形成环湖文化轴线,充分发挥翠湖周边历史文化核心优势。

记者 刘蕊 摄

  11月23日,就翠湖片区景观提升项目,昆明市五华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提升改造进行了介绍。

记者 刘蕊 摄

  本次翠湖片区景观提升项目,主要对翠湖环线绿化带、花坛、景观节点、基础设施等要素进行提升,并以教场中路蓝花楹网红街区为基础,向南延伸至翠湖周边,同时,对先生坡、沈官坡、景虹街、文林街、丁字坡等节点进行景观提升,实施线路长度约为3.6千米。项目投入3100万元,于2021年10月启动建设,计划2022年4月完成。

记者 刘蕊 摄

  项目将因地制宜对环线景观进行梳理,有机整合提升零散绿地,重点打造翠湖西南角、大兴坡、春晓游园等节点景观,对树塘篦子、检查井盖板、景观围栏、标识解说、环卫设施等进行提升,并以教场中路蓝花楹为基础,对有条件的路段、节点栽植蓝花楹,向南延伸至翠湖周边,对丁字坡、文林街垂直挡墙通过栽植攀爬月季的方式进行生态景观营造。让文化融于景,让景观有深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景观提升工作并非拆除重建或替换式的景观打造,而是在现有景观基础上进行整合补充,以线串珠,使区域内的蓝花楹、银杏、慢跑道等景观及设施有机融合,为市民打造集休闲、健康、历史文化旅游等需求为一体的社区环境。针对市民关心的蓝花楹冬季存活问题,五华区城管局绿化处也进行了解答:蓝花楹引入近20年来,已经逐步适应昆明的气候条件与环境,针对冬季低温,绿化部门也定期对树干采取刷白等防护措施,对树种进行精细化养护。

  目前翠湖片区景观提升项目已完成翠湖西南角景观节点提升工作。环线绿化带绿篱种植、大兴坡、春晓游园、先生坡、沈官坡等提升工作正在加紧实施。项目完成后,翠湖片区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

  云南网记者 刘蕊 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