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领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扛起保障民生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1:33:22  来源: 云南网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五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支部委员会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依托“三会一课”、领导讲党课、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采取原文领读、重点解读的方式,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回顾了党在加强社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紧扣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望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未来方向。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内在要求,确立了新发展理念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把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实现了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即将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不是由自己说了算,必须而且只能由人民来评判,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

  人社部门作为民生部门,其使命就是要解决民生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党的好政策、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使其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好新时代就业工作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更加自觉担当起人社人的使命,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付诸人社事业发展实践,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做到“就业促进助民生、社保兜底惠民生、劳动保障暖民生”。在“六稳”“六保”的工作框架内,把“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放在首位。让减免企业社保费、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稳定劳动关系、做好人力资源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找准稳就业的着力点,保持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始终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就一定能够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在推动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辉煌成就。

  五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支部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