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1:55:04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我观看了《百年大党再出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心聚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城市管理工作实践中,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一、感悟百年奋斗伟力,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系统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面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充分体现了党对百年奋斗历程的新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重大命题,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的胜利召开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出了“动员令”。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空前地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更加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二、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任务,从中不断感悟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使命担当。

  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确立”,我们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区城管局机关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看不到但要想得到”的智慧来谋划,以“想得到必须做得到”的精神来实干,以“做得到还要做得好”的姿态来拼搏。

  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城市管理具体工作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以贯之抓好市容秩序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持之以恒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攻坚克难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违建治理、餐饮油烟及噪声治理等群众获得感不够强烈的薄弱环节,用心用情巩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抓好城管工作上做到知行合一,增强“不日新者必日退”的学习原动力,增强“牵牛要牵牛鼻子”的关键把控力,增强“十个手指弹钢琴”的科学统筹力。

  三、着力答好时代考卷,全面推进新时代五华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美好生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顺应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趋势性变化,优化“五允许一坚持”等便民利民的政策措施,抓好“两拆一增”“厕所革命”“照亮回家路”增灯补亮行动、“添置一把椅、温暖一座城”等民生实事,做一块“奠基石”,为事业“添砖加瓦”;做一颗“小星星”,为蓝图“锦上添花”;做一个“赶路人”,为发展“快马加鞭”,不断推动城市管理与市民生产生活需要精准对接,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有品质。

  强化能力建设,锤炼严实作风。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培训体能,在全局上下形成“一盘棋”,营造团结奋进又相互支持的工作氛围。要弘扬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精神,养成严实作风。要坚持对标对表,锚定本行业的“尖子生”“排头兵”,着眼打基础、谋长远,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强化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实现追赶跨越。

  勇于担当作为,答好时代考卷。要强化新时代的“赶考”精神,提高境界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系统谋划,借助科学管理,把工作预想在前、准备在前,努力答好城市管理的时代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本业务领域的短板弱项,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创新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城管建设、市容美学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

  要以推动新时代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为努力方向,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思维、理念、方法、机制、模式创新;深入推进城市管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全国领先的城市管理典范城市。

  五华区城市管理局 杜保全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