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1:58:53  来源: 云南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要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进程也从哪里开始。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决议》更加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这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出成效来,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 李诚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