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浅谈党务新人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1:37:41  来源: 云南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在新时代,只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为党的全面发展奠定更牢固的基础、提供更强力的保障。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需要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基层党建工作队伍。作为党务新人,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我以为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来带动机关的建设,用党组织的建设来推动机关的建设,提高机关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认清自己肩上肩负的重要责任,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感。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基层党务工作者所从事的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因此,必须把提高自身素质放在首位,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理论,给自身“充电”。首先要注重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会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学习、学通党建工作的政策理论,进而把握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同时要自觉学习法律科技知识和业务知识,重点学习党建工作所必备的业务知识,做到业务精通,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务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在实际工作中要善于换位思考,真正从人民群众的意愿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要提升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提高服务质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创新工作方法,做到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深刻理解推进党的建设总布局创新的必要性,有助于自觉贯彻党的建设总布局精神。因此,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必须与时俱进。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时,要学会合理运用新时代信息科技工具,并结合自身发展的现实状况,进行适应时代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的工作。

  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