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用铁的纪律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1:03:10  来源: 云南网

  人大换届选举,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换届选举可以让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和在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依法选出他们认为德才兼备之人进入国家权力机关,并通过人大代表行使代表的权力造福一方百姓。

  这一重要实践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增强基层政权的群众基础,有利于密切党群和干群关系。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总有心存侥幸的人会触碰换届选举的红线。为此,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原则,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用铁一般的纪律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行动,统一思想,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选举时间倒排日程,确保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选举是表达人民意愿、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途径,换届选举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通过广泛动员和组织选民参加人大换届选举,调动选民积极性,不仅能使每一名选民能真实感受当家作主的尊严和分量,还能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倾听群众意见和心声,真正为老百姓选出心仪的好代表。

  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贯彻实施宪法和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和宪法法律规定上,要超前谋划、扎实准备,精心组织实施,依法按程序,做细做实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的风清气正,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昆明市西山区福海街道 张晓艺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