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民主生活会要多点“辣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0:56:31  来源: 云南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来源:新华网2020-12-25)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民主生活会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提高党员自身修养和进一步促进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想民主生活会多点“辣味”,我们要就要深刻认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批评活动,严格用党员标准来约束自己,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完善自我。

  开好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我们要严格贯彻“三严三实”精神,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情怀,对照检查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实事求是;剖析认真,查摆深刻,坦诚相见,真正发现问题。民主生活会要开出成效,关键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触及思想和灵魂,要多一些“辣味”,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真正发现问题是扎实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前提,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拿出“担担子”勇气,“钉钉子”精神,要抛开“得罪人”“伤和气”等顾虑,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助同志和群众,让人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切实将问题找准找实,这样民主生活会的“辣”味才能够满满溢出。

  “火车跑得快,全靠机头带”,站在历史洪流中,广大党员、干部还要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做好表率,带头深刻剖析、反省自己,努力扫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使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照镜子”“正衣冠”的有效途径。

  五华区丰宁街道 吴骞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