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共建鸿蒙+AI生态 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在云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6:32:41  来源: 云南网

  4月21日下午,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活动在云南大学信息学院成功举行。华为云专家为云南大学200名学生开发者讲解鸿蒙、人工智能的技术知识、发展动态,并在训练营环节通过场景化的上机实践让同学们深度体验华为云的技术魅力。

  云南大学作为云南省唯一国家“211工程”“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在新兴技术研发、推广和教学改革探索等领域拥有强大的底蕴和丰富的经验。云南大学信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针,于2017年加入华为ICT学院,近年来依托华为昆明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培养数字经济人才800余名,培训师资20余名,举办双选会、DevRun等品牌活动。2023年,为发挥云南大学学科人才优势,依托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合作建设“云南大学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构建服务师生的鸿蒙国产化操作系统的展示、体验、教学、实践一体化平台,着力培养一流国产化技术人才,主动服务基于鸿蒙的地方新经济发展、新生态建设,同时依托云南大学毗邻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努力构建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交流格局。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负责人表示,为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将数字技术融入教育体系以加快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趋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助于数字技术人才的培养,有助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的落实,既可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提出的更高要求,又能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与华为携手合作,发挥华为技术和资源优势,合力打造数字化标杆院系。

  华为云开发者服务专家张浩奇对鸿蒙操作系统的诞生背景、全场景的分布式关键技术以及在To B领域和To C领域的应用场景案例、华为云开发者认证等进行全面解读,并带同学们体验热门实验“HarmonyOS开发-JS UI开发”,通过基础布局实现快速开发一般软件的引导界面、登录界面和主界面,让同学们对布局代码实现、常用UI控件使用有进一步了解,并体验基于鸿蒙开发的乐趣。

  华为云EI开发者支持工程师刘雅琴针对“AI入门常见问题”“AI发展现状与趋势”等学生们比较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了详细讲解,带领学生们体验基于华为云ModelArts在云端Notebook使用Stable Diffusion扩散模型,从文本描述中生成对应的图像,让学生们通过实践体会AI开发乐趣,提升开发能力。

  活动现场,学生们踊跃参与,氛围十分活跃,不少同学抓住机会与专家进行互动问答,切磋交流。同时,本次活动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华为云开发者认证考试券的名额,助力数字产业人才生态发展。

  HarmonyOS是国内首个国产化操作系统,也是全球第一个基于微内核、以分布式技术为基础的下一代分布式多端智慧化操作系统,目前已有众多应用服务商、硬件厂商加入HarmonyOS硬件生态建设,HarmonyOS移动应用开发人才需求量激增。华为云联合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加速数字人才培养,为校园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工具,搭建学习、交流、分享、实践的平台,孵化开发者人才生态圈,向数字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网记者 张瑞芹

责任编辑:李纹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