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三合营片区人大代表助推42个小区纳入微改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21:06:31  来源: 云南网

  “我们小区是以前的国有企业宿舍,已建成四五十年了,设施老旧、配套缺失、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越来越困扰居民,尤其像我们这样的老年人,生活非常不便。”年初,原昆明市粮油店的老职工,向前来调研的五华区三合营片区人大代表吐露心声。代表们认真记录下来,并形成议题,经人大代表大量走访调研和积极参与推动,三合营片区42个老旧小区被政府纳入微改造。

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现场会

  “随着城市的发展,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不配套、设施老旧破损、环境脏乱差、居住质量低等问题日益凸显。”三合营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罗霄告诉记者,三合营作为典型的老旧社区,大部分居民楼栋建于八九十年代,且均无物业管理,生活在此的居民迫切希望改善现有的生活环境。 

  3月份以来,三合营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代表到各个小区进行走访调研,认真倾听并记录问题,归纳整理居民意见,向居民代表解读老旧小区微改造的有关政策。坚持每月组织协商会议。

  5月4日,昆明市三合营片区第四场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监理会在三合营社区召开,人大代表、居民代表、设计方代表、施工方代表、监理方围坐在一起,根据居民需求,结合院坝实际情况,就小区的环境改善、路面修缮、电动车充电桩等内容逐项梳理,反馈居民改造需求及建议。

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监理会在三合营社区召开

  5月5-6日,由人大代表、施工方与居民面对面,对即将开工的国防路154号、瓦仓庄47号开展了现场协商会,就改造中的微小调整、单元内安装协老助老的休息椅子、院坝部分角落安装太阳能等施工细节进行协商,并达成协商意见:将154号小区绿地调整为健身设施,并增加环形步道;在154号和47号每个单元的3楼和5楼安装供临时休息用的可折叠桌椅、在楼栋转角处安装太阳能照明灯。

  “在微改造中,人大代表工作站从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整合辖区资源,全程监督微改造工程进度听取居民意见,通过小区院坝微改造,提升三合营社区的整体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罗霄说。

  云南网记者 张馨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