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主城区已设27个内涝设防点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0:48:09  来源: 昆明频道

  原标题:主城区已设27个内涝设防点

  5月10日,记者从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排水公司”)获悉,为切实做好防汛排涝处置工作,提高淹积水处置效能,目前,昆明排水公司已在责任范围内建立6处联合值守点,并完成27个内涝设防点布防。

  昆明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昆明市气象台预测,昆明市今年雨季将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开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防汛工作要求,以及市城防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工作安排,为提前做好旱涝急转准备,切实做好防汛排涝处置工作,昆明排水公司在“五一”假期后启动防汛移动处置设备值守工作。

  昆明排水公司抓住汛前有利时机,完成服务范围内立交区、下穿区及重要保障路段等周边公共排水设施的排查、清淤工作。同时,结合责任范围内各内涝设防点的实际情况及“一点一策应急处置方案”,逐点分析、提前谋划,编制“值守点一点一策”,进一步细化值守点的各项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具体到事。截至目前,在交警部门、属地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昆明排水公司已在责任范围内建立6处联合值守点,完成27个内涝设防点布防,共布防防汛移动处置设备42台套(含移动电源设备7台套),其中,五华区3台套、盘龙区8台套、官渡区13台套、西山区7台套、高新区10台套、滇池度假区1台套。

  下一步,昆明排水公司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气象情况,加强与属地政府、气象、水文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及时共享气象预警、值守情况等信息,提前筹备部署,按照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用实际行动保障城市防汛和排水安全。同时,将结合雨情、汛情及处置情况,科学调整防汛移动处置设备的布防点位,确保2023年各项防汛工作有序推进。(记者 孙潇)

责任编辑:张瑞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