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资源下沉守护健康!昆明启动 “重走长征路”党员红色义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9:53:22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王琼梅)“老人家,您孙子鼻子、口腔出血的症状都是鼻腔黏膜破损引发的,给您送一个我们医院自制的药剂,记得按时按量使用。同时,要督促他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抠鼻子,鼻子出血后也不要往里面大量塞纸巾,反复按压鼻孔几次就能止血……”,在云南禄劝县撒营盘镇卫生院义诊活动现场,昆明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马静一边耐心地给患者看病,一边科普着保健知识。马静表示,到革命老区开展红色义诊很有意义,不但能将党的关爱以医疗服务的形式送到基层老百姓的身边,还是一个重温党史的过程。

  赓续红色基因,在薪火相传中守护百姓生命健康。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精心组织了“重走长征路”党员红色义诊系列活动。5月27日,在禄劝县撒营盘镇举行启动仪式并开展首场义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张云海、禄劝县政府副县长李兴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 供图

  张云海指出,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员红色义诊活动,是市卫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重温党的伟大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发挥行业优势,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宗旨,把市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乡镇、社区,党员专家重走长征路,学习党史锤炼党性,同时免费为沿途群众送医送药、义诊义讲,切实解决当地群众看病就医难题,为接续乡村振兴、巩固健康扶贫成果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李兴翠向市卫健委、相关医院及医疗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活动搭建起市级医院与禄劝之间的医疗互助桥梁,带动禄劝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参加今天“重走长征路”党员红色义诊活动专家全部为中共党员,都是经验丰富、业务成熟的医疗专家。分别来自昆明市延安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昆明市儿童医院、云南省精神病医院、昆明市口腔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家民营医院(云南圣约翰医院、昆明格蕾明珠医院)共46人组成。其中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占60%以上,11人还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劳动模范、云南省模范优秀医师、昆明市最美医者、春城名医等荣誉,5人系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是昆明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先进典型。

活动现场 供图

  本次红色义诊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红色义诊。5月27日市级医疗专家团队46人在撒营盘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义诊活动结束后在镇卫生院开展带教查房、业务指导等工作。二是专家培训。5月27日下午同步在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为禄劝县基层医务工作者开展2场业务培训讲座。分别由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云南省党代表马娟作心力衰竭患者的容量管理培训、由云南省精神病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杨蜀云作患者心理与疾病治疗专题培训讲座。三是开展学党史现场教学。5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级各医院党员医疗专家将到禄劝县铁索桥红军烈士墓、皎平渡杉乐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旧址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当天活动共培训带教医务人员22人,为456名群众义诊,提供健康咨询服务1200余人次,捐赠和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65万元,免费发放健康宣传品 6200余份。接下来市卫健委将分别在禄劝县、嵩明县、东川区、富民县、寻甸县等地,沿着红军长征路线,再组织开展4场党员专家红色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