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看,昆明的这些中小学校这样庆祝他们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2:02:00  来源: 云南网

 

  6月1日,昆明市中小学校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入队仪式、观影、文艺汇演等活动层出不穷,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活动的举办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节日生活,也展现了学校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与以往不同的是,众多学校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传唱红歌、文艺展演及重温誓词等活动,浸润红色声音,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春苑小学老队员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学校 供图

  春苑小学:红星闪闪照征程 红色基因代代传

  春苑小学举办“童心筑梦,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艺术展演活动,开展传唱红歌、文艺展演及重温誓词等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听党话,从小跟党走。

  活动中,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及共产党员分别重温誓词,以誓词之力,追寻初心,坚定信念。全校师生一同传唱经典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共产儿童团歌》《红星歌》《我向党来唱支歌》等一首首红歌响彻校园,师生在红歌中追忆党的伟大百年征程,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表达对党及祖国的热爱之情。

  龙翔小学文艺汇演 学校 供图

  龙翔小学:演绎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龙翔小学举办以“演绎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首届“品格戏剧节”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管乐队、合唱队和舞蹈队分别表演了《少年先锋队队歌》《山林小学》《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山情师恩》,体现出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激情和蓬勃的朝气。

  教师们围绕“演绎党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表演了原创话剧《百年·印记》,深情演绎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百年丰功伟绩。本次戏剧节的举办,既有学生们丰硕的学习成果,又有老师的一腔赤诚,是师生共同努力奋进的表现。

  武成小学出队旗 杨峥 摄

  武成小学:红领巾的激励力量

  六一儿童节当天,武成小学教育集团人民路校区320名新队员在庄严的入队仪式中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建立了少先队中队组织,在队旗下庄严的宣誓,立志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 热爱祖国, 热爱人民, 好好学习, 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新队员幸福而自豪地宣誓。

  活动当天邀请了学生家长朗读家书,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同时还邀请了原昆明陆军学院副政委陈寿根为学生们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据了解,早在入队仪式之前,学校一年级的学生便对少先队的知识进行了了解,并在父母的帮助下制作精美的入队申请卡,号召新队员们用成长记录本记下自己每一天的努力和进步。

  当天,该校还举行了“百年奋斗 童心向党”2021校园文化艺术节戏剧专场活动。

云波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场 学校 供图

  云波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小锦鲤梦飞扬

  儿童节当天,云波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出队旗、唱队歌,全体少先队员精神抖擞,歌声铿锵有力,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空中。

  “在孩子们佩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从孩子们的眼睛里看到了对未来憧憬的光芒,把红色传承交到下一代的手中。这种独特的‘传承’,不仅是在学生心中播撒‘红色的种子 ’,也使爱国爱党的情怀,深深地根植于学生心中。”当天,万众期待的一年级中队文化展演也如期举行,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内容既有行为习惯教育,又有传统文化的渗透。教室里、操场上都是小锦鲤们的欢声笑语,辅导员的眼里满满都是对小锦鲤的祝福和期待,愿每一位学生能成为自己人生道路上的自信少年。

  6月1日,颐惠园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大队活动,80多名学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后,学校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 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活动,组织全校学生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红色歌曲。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句对党对国的深情告白,同学们用澎湃的激情和响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愿。下午,全体师生共同观影,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他们被革命先辈坚定信念、敢于斗争、勇于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

大观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场 学校 供图

  大观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6月1日,正值第七十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大观小学大队部开展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下队员们紧握右拳,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庄严承诺。此次新队员入队活动,切实增强了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思想情感,让他们铭记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工人新村小学活动现场 学校 供图

  工人新村小学:童心向党少年强 共圆复兴中国梦

  儿童节当天,西山区工人新村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童心向党少年强,共圆复兴中国梦”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夏日的烈日阻挡不住学生们表演的热情,他们用笑脸、用歌声、用精彩的舞蹈,用快乐的童心,欢庆六一。在庄严的入队仪式上,老队员们手捧红领巾,依次走到新队员前,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少先队员们脸上洋溢着骄傲自信的光彩。

环保时装秀 学校 供图

  师大实验中学附属幼儿园、中小学:以视觉盛宴欢庆六一

  师大实验中学附属幼儿园结合今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举办,号召全园孩子、家长、老师们运用环保材料及废旧物品自主设计制作环保时装,产品各具特色,开启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传递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师大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六一儿童节”庆祝展演活动。师大实验中学校本部初中学部举办精彩演出,说唱、街舞、古典舞、钢琴独奏,精彩的演出引发了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联盟幼儿园活动现场 学校 供图

  联盟幼儿园: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润童年

  盘龙区联盟幼儿园本着以幼儿为本,把主动权还给孩子,让孩子们动手做国旗,为孩子们讲述党旗和党徽的故事,师生共同观影,了解革命英雄故事,以多种形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幼儿园野餐、分享玩具、玩沙水、做手工、榨果汁等,孩子们在活动中快乐玩耍。在游园会上,孩子们共同做游戏,团结协作,在玩乐中凝聚集体力量,培养团队意识。

    

云大附中星耀小学部包粽子 学校 供图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载歌载舞 共度佳节

  在这样满是欢声笑语的日子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同学们载歌载舞,共庆佳节。小葵花民乐社、小葵花合唱团、小葵花舞蹈社、京剧社团、街舞社、啦啦操社团等十余个社团演绎精彩节目,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

  同时,各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共庆“六一”。一、二年级组织“庆六一·迎端午”包粽子活动;三、四年级开展“创意童心·快乐集市”创意集市活动;五年级开展“童心秀才艺”舞台剧表演秀;六年级则将运动和节日相结合,组织开展“悦动童心·精彩六一”小葵花杯篮球友谊赛总决赛。 

新迎中学入团仪式现场 学校 供图

  新迎中学: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离队入团仪式

  新迎中学党总支、团委、少先队隆重举行七年级少先队离队及八年级入团仪式,表彰了一批优秀少先队员、雏鹰小队和雏鹰中队。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通过重温入队誓词、敬队礼、唱队歌,共同喊出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庄严的仪式中,少先队员们带着不舍和憧憬,庄严地摘下胸前的红领巾,双手举起,注目凝视,与红领巾做最后的告别,而后又轻轻折叠,将这份美好的回忆珍藏。随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32名新团员高举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正式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重工中学主题队日活动现场 学校 供图

  重工中学: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好少年

  昆明重工中学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一年级90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他们在嘹亮的呼号声中插上了放飞梦想的翅膀。接着全校师生观看了由学校社团、各年级组及教师带来的精彩节目,有赞颂美好生活的舞蹈《纳西瑞瑞》,有激情澎湃的朗诵《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有古典舞《身韵》,有教师合唱《少年》《唱只山歌给党听》……全体学生在这欢乐的节日中擎着飞旋的彩带,乘着歌声的翅膀,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好少年。

  徐霞客中心学校:激情飞扬歌颂党 铿锵鼓乐庆六一

  6月1日,徐霞客中心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庆六一师生艺术节文艺汇演隆重举行。活动当天,童声合唱《花儿朵朵向太阳》唱出了革命先辈的坚守与奉献;舞蹈《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把红色的种子播撒进孩子的心田,激励他们去努力、去创造祖国辉煌的明天;诗朗诵《壮游山川十万里,人与梅花一样清》诠释了徐霞客“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精神;《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与执着……众多异彩纷呈的节目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会场上洋溢着欢呼声与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

  注: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云南网记者 自建丽 实习记者 王睿妮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