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晋宁:“探需”“知情”“解忧”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16:31  来源: 云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宁区机关党组织聚焦群众关切,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探需”“知情”“解忧”为民办实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探民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区属48个机关党组织组织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服务对象,通过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和困难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查实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67个,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得有针对性、指向性、实效性。同时,晋宁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强化组织领导,对67个民生实事实行项目化管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顺利实施。

  认真制定项目清单“体民情”。48个机关党组织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教育扶贫方面5项、就业方面7项、老旧房屋改造6项、乡村振兴方面10项、村内道路、路灯等硬件完善15项、污水工程4项、文化惠民方面6项安全生产方面8项、老年人活动场所修缮6项,同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156条。如:区融媒体中心为二街镇鲁黑村委会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开展主题报道助力乡村振兴;区政协对我区省级脱贫村贫困家庭学生开展“教育扶贫”助学、健康义诊;区财政局积极为宝峰村委会二组集体危房出险排危、尖山水库坝体渗水的除险加固、解决宝峰村委会人畜饮水等问题。

  以项目化组织实施“解民忧”。对各党组织研究确定的67项民生实事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逐项推进落实,明确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推进本单位中心工作的动力。区委统战部积极为双河、夕阳、六街争取上级资金共200万元用于修建机耕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道路硬化、空地绿化等惠民实事;区发改局通过深入调研、召开听证会,研究印发《晋宁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疏解城市拥堵和停车秩序,下调城区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区民政局下拨补助资金20万元支持木杵榔老年人活动场所的建设,修建凉亭一座、休闲长廊一条,硬化100平方米场地。各党组织纷纷行动,截至目前共完成1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云南网通讯员 晋祖轩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