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福海街道“三个融入”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更有力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1:04:43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福海街道“三个融入”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更有力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山区福海街道围绕以学为基、以史鉴今、以行见效的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谋划,推动“机关融入基层、党员融入群众、理论融入实践”,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机关融入基层联学共建氛围浓

  福海街道办事处辖区省级机关单位聚集,街道党工委围绕区位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联合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合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采取“联享式”主题党日,开办“党史大讲堂”等学习模式,建立上下联动直通车,掀起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的学习热潮。  

  船房社区党委联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五个一”主题学习活动;滇池路社区党委联合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共同举办红色影片“露天大电影”放映;红星社区党委邀请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员进社区宣讲,社区党员干部走进省高院机关开展党史学习交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海街道辖区内共有9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开展联学共建,举办活动120余场次,参与党员6800余人次。通过开展联学联建,举办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共抒爱党爱国情怀,共忆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员融入群众学做结合干劲足

  福海社区针对郑家河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环境差等实际情况,增设购物台、洗手台、公平秤、农残检测站。阳光社区主动问需于民,开设党员帮办9类“微心愿”服务项目,让群众下单社区买单。卫城社区针对群众乘车难,主动建设乘车点,推动公交进小区,缩短群众乘车距离。船房社区与15家企业和13家公共单位形成社区党建联动、社区治安联防、社区贫困联扶等“八联”,构建宜居社区。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福海街道各级党组织注重“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结合“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活动开展,以“大事小事都是事、好办难办都要办”的原则,围绕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衣食住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问题,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小区楼院,拉家常、聊生活、谈需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21条,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270件,街道班子成员带头认领27件,14个社区“两委”班子主动认领243件,形成《福海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通过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提供服务,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理论融入实践破题开局起步稳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福海街道党工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不断激发党员学习的动力、深化学习效果的同时,更加注重成果转化,让思想和行动都“跑起来”。

  福海街道杨家社区29号片区,是西山区较早、较大的城中村之一。片区改造共涉及6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约9000多人,流动人口6万余人。因片区内人口密度和建筑体量较大,以及传统改造模式的制约,片区改造工作推进难度大,长期未能启动,成为城市建设的难点和堵点。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阻力,福海街道党工委将理论融入实践,迎难而上,在全市率先探索实施集体土地“自主腾退”征迁新模式,成功破解了片区连片开发方案编制审批、土地指标取得等流程制约,减少政府债务风险,在兼顾公共利益、群众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有效提升征迁工作效率和群众支持率,推动了征迁项目稳步开展。(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贾华飞)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