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托稳”职工心 —— 昆明市总工会召开职工会员子女暑期托管班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1:05:02  来源: 云南网

  暑期来临,昆明市总工会举办了首期暑期托管班,为职工低龄段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教育服务。在解除职工上班顾虑的同时,搭建起了小朋友们学习交友的平台。

  7月23日,昆明市职工会员子女暑期托管班现场推进会在富民召开。推进会就“职工子女托管”工作进行汇报交流。为有效提供托管服务,昆明各区工会采用了一系列措施: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精心选取条件优良的机构来承办托管班;联合青少年宫共建托管班,开展专题研学活动;突出“安全办班”理念,从接送到商品安全管理事无巨细;引入教育资源,为低收入和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免费的辅导;与科协合办暑期科普营,与消防支援大队合办消防安全专题夏令营。

  会议肯定了目前昆明市工会托管班的工作成果,并围绕女职工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各级工会继续着力抓好女职工工作,把女职工工作放到整个工会工作大局中谋划思考,以推动整个工会工作的发展;不断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工会成为职工群众真正贴心的娘家人;各级工会要把女职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大工作支持力度,及时研究解决新问题,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工会爱心托管班”是昆明市总工会继“工惠母婴空间”之后推出的又一个服务职工“所急”“所盼”“所需”“所求”的服务项目。截至目前,昆明市累计开办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25个,其中暑期托管班10个,课后托管班15个,服务职工子女2500余人次。

  托管班以幼儿园、小学儿童为服务对象,除假期作业辅导外,还提供了丰富有趣的托管课程,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国学、书法、绘画、歌唱表演、播音主持等。托管方式分为三种:工会委托,办学机构承办;在具备条件的单位内部开办“单位内部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在街道、社区或楼宇联合工会开办。托管项目资金由主办方工会提供一部分、学生家长出一部分、上级工会补贴一部分。对质量较高的“工会爱心托管班”,划拨经费进行补助。

  在试点中,昆明市总工会坚持“公益性”基本方针,为首批18家试点单位提供问题解决建议,选树了一批爱心托管示范样板,并召开现场推进会,组织基层工会带动全市更多单位创建爱心托管班。

  云南网记者 刘蕊 通讯员 赵永丹 胡琦锋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