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秋季开学昆明市将再开行11条校园公交专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1:02:47  来源: 云南网

  据来自昆明公交集团的消息,从8月30日起,昆明公交集团将在昆明市区再开行11条校园公交专线,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上下学出行服务。自此,昆明市的校园公交专线将达到12条。

  大力开行“校园公交专线”是昆明公交集团响应昆明市政府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师生出行而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8月2日,昆明公交集团正式面向主城五区公开征集校园公交专线客流出行需求信息,得到了主城五区各级学校及广大师生、家长的热烈响应。在昆明市交运局、市教体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8月24日,昆明公交集团开通了从经典双城到达城中学的首条校园公交专线,车辆配备随车安全员,实行点对点直达,中途不停靠站点,专为学生上下学提供服务。早上上学时公交车开到小区门口将学生送到学校,晚上放学时公交车准时到达学校门口,将学生安全送回家。

  校园公交专线的开行,为广大师生上下学提供了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学校、师生、家长都很满意,希望能尽快开行更多的校园公交专线,方便师生出行。经过精心组织,多次现场踏勘,结合全市中小学具体开学日期,8月30日,昆明公交集团将再开行11条校园公交专线,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上下学出行服务。

  开行的具体线路分别为:文林小学----林钢新村,文林小学---金鼎园,文林小学---昆明理工大学西门,文林小学---苏家塘小区,中华小学经开学校---春漫时光小区,昆明市第十二中学---金河小区,滇池度假区实验中学---华都小区,东华小学(金色交响校区)---青龙花园,经开三小洛羊分校---大新册村,中华小学(滇池星城校区)---园宝村公交车站,万溪冲小学---园宝村公交车站。

  下一步,昆明公交集团将继续通过校园公交专线客流征集渠道收集客流出行信息,并按照“成熟一批,开行一批”的工作思路,做好后续校园公交专线的筹备、开行相关工作。有出行需求的学生、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可通过以下信息反馈渠道提交出行需求:1.将出行需求信息发送至昆明公交集团“校园公交专线”客流征集专用电子邮箱https://www.kmbus_zx@126.com;2.登录昆明公交集团“校园公交专线”需求征集网页(https://wj.qq.com/s2/8877910/71c7/)填写问卷调查提交出行需求信息,昆明公交集团将针对广大校园乘客的需求提供热情周到的出行服务。

  云南网记者 李竞立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