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西山区高质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1:21:40  来源: 云南网

  供图

  近期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提高创业意识,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吸引、留住、用好以高校毕业生为代表的青年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年轻力量。

  开展公共就业服务 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通过西山人社公众号等平台发出“西山区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举办“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专项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和“云聘在行动、西山职等你来”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西山直播活动,用直播带岗的新方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十个一”服务。

  依托见习基地,积极开发见习岗位,为见习基地和见习学员搭建供需桥梁,共开发见习基地66家,发布见习岗位671个,新增就业见习人员636人。利用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以工代训共申报465人,开展高校毕业生培训2600余人次。

  开展社区“青才计划” 推进社区人才建设

  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区人社局、区民政局面向社会为每个社区分别选聘1名优秀青年人才担任书记、主任助理,结合青年人才回引计划,建立人数达200余人的青年人才储备库。

  面向社会公开招考选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西山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管理规定(试行)》,根据社区管辖面积、常住人口、驻区单位情况,核定了各社区的专职工作人员职数,全区121个社区共配备408人,为每个社区补充配备2-8名专职工作人员,通过“区级选聘+街道管理+社区使用”的方式,有效优化社区干部结构。以管辖人口数较多的福海街道阳光社区为例,1个社区配备了8名专职工作人员。

  开展创业创新活动 营造良好创造氛围

  依托西山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和辖区省、市级创业创新孵化园区,给予大学生创业者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切实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共投入运营资金355.3万元,在园项目共计39个,涉及农副产品、生物科技、设备研发生产、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累计带动就业811人,实现营业额26049.46万元。

  充分落实促进高校生创业各项补贴,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共申报发放省级大学生创业补贴21万元,市级大学生创业补贴12万元,惠及19家大学生创业实体。积极组织创业者参加昆明市“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和“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强化线上线下精准对接。

  西山区委组织部 西山区人社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