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总工会:服务一群人 温暖一座城——“小”驿站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1:44:57  来源: 云南网

  今天(10月11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COP15组委会成员单位、非政府组织、地方社区、工商业、教育、妇女、民族、青年以及媒体代表等参会。刚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2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昆明市总工会 供图

  随着COP15拉开序幕,昆明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全球进入“昆明时间”。而在主会场附近,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职工驿站和海东湿地公园职工驿站内,一个个温暖的瞬间正在发生,随着午休时间的到来,站内来往的人络绎不绝,刚结束清扫的环卫工人准备喝杯热水小憩一会,服务COP15大会一线民警换班后到这里吃上了一口热饭……

昆明市总工会 供图

  为迎接COP15大会,按照省总工会的安排部署,昆明市总工会、官渡区总工会在2021年新建了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职工驿站和海东湿地公园职工驿站,主要用于服务和保障大会的召开。驿站内设置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应急药箱、无线网络、手机充电、雨伞等设备,为参与COP15大会工作的一线职工、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能遮风避雨、休息充电、急救护理的场所,让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中能够喝上一杯热水、吃上一口热饭,刮风下雨有地遮挡、烈日工作有地休息。

昆明市总工会 供图

  昆明市总工会“职工驿站”自2017年开始组建,截至目前,昆明全市共建成317个职工驿站,其主要功能是为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市政维修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既能方便工作,又能解决生活痛点的场所。硬件设施方面,站点内提供饮水机、充电插口、急救箱、书籍、微波炉等设施,在此基础上,站点还根据各自实际,增加免费wifi、冰箱、书报架等设施。站点外的醒目位置,都有统一标牌,同时在室内相应位置将张贴职工公示服务公约及服务咨询。站内为职工提供饮水供给、避暑避雨、餐食加热、手机充电等便利服务。为方便职工第一时间找到附近的职工驿站,昆明市总工会专门开发了地图导航系统,职工用手机打开导航软件即可一键查询、前往。

  服务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小”驿站有“大”作用,让职工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展现出一座城市的温情。与此同时,建立职工驿站,为广大职工提供服务,也是工会组织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种举措,昆明市总工会、官渡区工会将职工驿站建设使用同COP15 大会服务保障融合起来,加大职工驿站建设力度,使其成为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前沿阵地,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努力服务COP15。

  云南网记者 刘蕊 通讯员 龙张三 赵永丹 姚源丽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