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市:警灯常亮 护航COP15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1:03:1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警灯常亮 护航COP15

  热闹的COP15,背后有一支强大的力量在护航,他们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10月8日上午9时,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杰和辅警周理文从上一班战友手里接过了西山77号巡逻车,开始了一天的巡逻防控……

  全力以赴 巡逻防控提档升级

  10时,开车巡逻一圈后,陈杰、周理文来到钻石广场岗亭,对过往的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进行盘查……

  西山77号巡逻车负责的范围西至大观河,北到环城西路,东至滇池路,南达二环南路辅路。每天一警一辅组成一个作战单元,24小时巡逻值守。

  为做好COP15安保维稳,西山公安分局制定了专项巡逻防控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全面强化COP15召开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屯警街面。

  在岗时间更长、执勤要求更严、工作强度更大,面对比往常更高强度的工作任务,陈杰说:“我们铆足精神把巡逻防控工作做好,就是对COP15作出最大的贡献。”

  快速反应 密巡逻防控“安全网”

  “西山77号车,听到请回答!”

  “西山77号车收到,请指示!”

  11时42分,巡逻车接110指令:有群众报警称,西华小区后门附近,一个年幼的男孩在街上玩耍,无家长照看,时不时往机动车道上跑。

  “77号车收到,立即赶往!”正在队上准备吃午饭的陈杰和周理文放下碗筷,驾驶巡逻车迅速赶往现场。

  3分钟后,两人找到了这个正要往机动车道上“飞奔”的小男孩。陈杰一把抱住他,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询问情况。但男孩怎么也不说话,还一个劲儿地乱动想要挣脱。

  “考虑到孩子年纪太小,活泼好动还有语言障碍,我们决定先把他带回派出所照顾,再寻找他的家人。”陈杰说。到了东陆桥派出所,民警们一边当起临时“奶爸”,轮流照顾孩子,一边多方查找孩子家人。40多分钟后,男孩的父亲赶到派出所,把他安全接回了家。

  处理好警情,一看时间,中午饭点过了,陈杰和周理文在派出所里,接过同事留下的午餐快速吃起来。“我们都习惯了,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警情,肯定要第一时间处理。”

  警灯常亮 夜间巡逻保平安

  19时30分,春城慢慢覆上夜色,千家万户的窗里透出的暖光装点了城市夜景。华灯初上,西山77号巡逻车穿梭在车流中,继续开展夜间巡逻,守护城市平安。

  巡逻时,陈杰和周理文通常会将车速保持在10~20码,随时注意观察窗外情况,有异常情况能及时发现。

  “我们辖区内有些店铺是通宵营业的,经常凌晨两三点街上还有不少行人和车辆。现在社会治安好了,群众的安全感提升了,才放心地玩到那么晚。但这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夜间巡逻防控更得抓紧,更不能松懈。”陈杰说。

  夜幕下,西山77号巡逻车继续穿梭在大街小巷,一路警灯闪烁,将狭窄的巷道照亮,又一路驶入灯火通明的主干道……

  西山77号巡逻车报告:动中备勤、连点串线、密网成片、全域平安!(记者 林舒佳 实习生 邹文僖)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