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媒体记者看昆明:宜居宜人幸福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09:37:52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媒体记者看昆明:宜居宜人幸福城

推介会现场的非遗项目展示。记者 李海曦 摄

  伴随着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悠扬的演奏,“相约中国春城 保护美好家园”昆明城市推介会10月13日上午在云南昆明规划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在这里感受春城昆明的独特魅力。

  非遗竹编、扎染、彝族刺绣、永生花装置……推介会现场具有昆明文化特征、民族风情、地域特色的展陈,被媒体记者定格在手机、相机中。

  推介过程中,媒体记者观看了昆明城市宣传片,聆听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所作的主题推介,对昆明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昆明秀丽的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宜居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区位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新成效,都给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跟随讲解员,媒体记者参观了云南昆明规划馆,详细了解昆明的历史变迁、城市变化和未来蓝图。大家认为,昆明的城市发展、城市规划有方向、有目标、有举措,真正把民生福祉放到重要位置,在细节中体现民生温度,可以预见,未来的昆明,环境将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幸福。

  “环境优美、依山傍水,是一座生态之城、宜居之城,这是昆明给我最深的感受。”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副主编徐谭已来过昆明五六次。“我对生物多样性题材比较感兴趣,在云南可以找到丰富多样的素材,冬天到昆明,还可以看到红嘴鸥。”徐谭对昆明美食也情有独钟,野生菌、傣味是他最喜爱的云南美食。“以后我会常来昆明,体验这座城市不同的美和独特的魅力。“徐谭说。

  解放日报记者李茂君有不少同学在昆明工作和定居。他的一位朋友在上海工作,因为非常喜欢昆明,就在这里买了房,时常到昆明度假休闲。“这座城市的吸引力不言自明。”李茂君介绍,他的家乡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到昆明有直飞航班后,昆明就成为年轻一族旅行和拍婚纱照的热门目的地。“对我来说,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昆明都不曾遥远。”李茂君说。

  历史文化名城,是媒体记者对昆明的另一个重要印象,去看一场庭院剧、参观几处历史古迹、体验民族文化手作,已经被他们列入未来深度体验昆明的行程表中。“我对扎染陈列区比较感兴趣,晕色漂亮,很有民族特色。”来自中国妇女报社的记者王恒说,这是他第一次到昆明,虽然行程匆忙,但已从细节中感受到美好。“这是一座和谐之城、鲜花之城,是名副其实的春城。就像昆明城市宣传片所表述的那样,春天在哪里?到昆明你会找到答案。”此次采访行程紧凑,王恒还有不少地方没有游览参观,他将把这些遗憾留在今后来弥补。“以后我还会再来昆明,到时候,想亲手体验扎染制作,再看一看斗南花市的缤纷。“王恒说。(记者 董宇虹 首席记者 贾献培)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