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金殿名胜区:开展鸟类多样性观察科考研学让孩子也能化身鸟类学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0:42:01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昆明金殿名胜区在景区的12个专类植物园区内开展鸟类多样性调查与研究工作。项目开展时间为期一年,自今年11月起至明年10月。

开展鸟类多样性观察科考研学让孩子也能化身鸟类学家

  据悉,作为“云南省科学教育普及基地”“中国科普研学联盟会员单位”“昆明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金殿名胜区创新科普研学工作,与“破壳纪自然教育”合作,向全社会招募学生参与,作为调查和研究的主体参与到项目工作中。每月还将拟选择2-3个周六或周日,由具有丰富户外调查经验的动物保护学者、鸟类专家、自然博物学家带领10个以下亲子家庭入园对金殿名胜区的鸟类迁徙情况、鸟的种类、鸟类的生活习性、生境与鸟类生存的关系等进行观察与研究。以期打开鸟类科学之门 ,为孩子铺上通往科学的引路石。

开展鸟类多样性观察科考研学让孩子也能化身鸟类学家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将有机会运用国际通行的科学方法和手段,对鸟类信息进行收集,并对信息进行建档、分析和研讨,获取工作报告和研究成果,为地区鸟类的保护与研究提供宝贵的依据。

开展鸟类多样性观察科考研学让孩子也能化身鸟类学家

  这项科考研学工作于11月6日启动,在金殿名胜区内,“飞羽之美,探索鸟类多样性科考之鸟类观察暨知识讲座”成为首个热身活动。在活动当日就有20余个亲子家庭参与到当中,跟随导师深入园区各处,初步了解鸟类多样性调查科考工作的目的、方法和要求。孩子和家长学会正确使用望远镜,了解观鸟注意事项,还知晓如何根据鸟类习性选择观察地点和观察方式。在多媒体大教室里,鸟类专家周修远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鸟类知识讲座,生动有趣的内容吸引了孩子,孩子们热情地参与到同导师的互动当中。

开展鸟类多样性观察科考研学让孩子也能化身鸟类学家

  此项目于十一月中旬陆续展开,届时市民可关注昆明市金殿名胜区微信公众号,在活动推文中扫码入群报名参与活动。

  云南网记者 熊明 实习记者 文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